我就吃吃瓜

科目二一直挂,开不了车好惆怅

【谭赵】田螺daddy

 

*关键词:梅雨时节   @楼诚深夜60分 

*又双叕来强行切题了,毕竟孤的语文5年级以后没上过80

*如果ooc了,锅都是孤的

 

赵启平和家里闹了不可调和的矛盾,一气之下上交了汽车房产,自己跑到犄角旮旯的老社区租了个破败的小房子。

 

自从开始交房租,生活清贫起来,但赵启平过得倒是比往日甜蜜滋润。

 

他很久之前和一个患者对上了眼,后来在一个偏僻的慢摇酒吧又遇到了他。年长一点的男人抱着吉他在昏黄的灯光下轻轻吟唱,疲惫的小医生在酒精与荷尔蒙里沉醉。于是赵启平收获了一枚室友,睡一张床的那种。

 

男人叫谭宗明,是个汽修工,专修跑车,还做得一手好菜。

 

平日里谭宗明偷偷用跑车接送赵启平上下班,小赵医生值夜班时还会给送饭,再廉价的食材在他手里都能翻好几个花样。其他家务老谭也是一手包办,特别是每次两个人将赵医生私藏的漫画内容付诸实践后,都是谭宗明里里外外清理。

 

赵启平感觉自己捡了个田螺姑娘回家,不过考虑到自己对他的称呼,还是叫田螺daddy吧……赵启平不知道如何回报田螺daddy,只好更努力地工作,多挣钱来支持两个人的生活。

 

这种男耕男织的生活持续了一段时间,赵启平开始觉出一丝丝不对劲。

 

大雨浇了两个月的梅雨季节,赵医生每天都能睡到干爽的床单,可是家里只有一换一洗两套,根据他们没有节制的频率,根本来不及晾干。

 

田螺daddy的客户永远好说话,每次daddy开回家的车都不带重样的,他们还经常塞给daddy至尊VIP席的音乐会门票。

 

还有一些事情也不知道和daddy有没有关系。有一次医闹,赵启平上去护着同事,结果肩上挨了一闷棍,虽然年轻人抗摔打,但还是青紫了一大片。隔天医院里保安大换血,他们科室那一层的特勤似乎格外壮实。凌院长他替换所有保安后,动不动就瞅赵启平,开个会瞅瞅,报告时瞅瞅,那眼神一点都不是关心,仿佛在质问他能耐了啊。赵启平和田螺daddy说了这件事后,院座再也没正眼看过他。

 

赵启平陷入了深深的忧虑,daddy真的是田螺嘛?

 

根据传说,田螺姑娘的男票是出门后偷偷溜回家偷看田螺姑娘干活,故事才结束的,不过故事终了田螺姑娘也消失了……赵启平还是耐不住好奇心,告了一天假,从医院折返。

 

daddy显然是出门上班了,赵启平站在空荡荡乱糟糟的家里发呆。咔,门突然开了,赵启平一个炸毛躲进了卫生间。

 

大老爷们,怎么这么怂呢,赵启平骂了自己一句,抄起马桶刷防身,偷偷地窥探敌情。

 

田…田螺…田螺大妈!!一票大妈进家好一顿收拾,抱走他们的衣服床单,换上了新的。

 

这是家政服务?赵启平还在黑人问号时,卫生间门开了。“哟,您在呐!”大妈似乎认识他很久一样。

 

很快大妈就把老板卖光了,谭宗明买下了隔壁的房子,专门用做家政宿舍,里面有一模一样的床单n套,还有特别擅长家常菜的厨子。跑车全是他的,音乐会门票是他订的,医院保安也是他利诱凌远换的。

 

“谭宗明!你为什么骗我!!”晟暄顶层办公室的员工大老远听到他们的总裁夫人来整肃家风,躲得远远的。“平平,平平,你听我解释!!”总裁追了出来一把抱住夫人,天啊没眼看,男同事默默地下了楼,女同事掏出了瓜子茶水小板凳。

 

“你为什么骗我?!”“平平,一开始我怕你会因此对我有顾虑,会影响我们进一步交往,后来是我自私,我想逃避这里的生活,跟着你过小日子。”“…有什么区别,活儿还不是田螺大妈们做的。”赵启平的声音明显软下去了。“是是是,平平教育得对。”谭宗明赶紧把人抱紧了,田螺大妈是什么鬼?不管了,先好好亲亲抱抱。于是女同事们也知趣地下楼了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16)

热度(1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