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吃吃瓜

科目二一直挂,开不了车好惆怅

【楼诚】太平诚诚与薛蟒蟒

*关键词:面具   @楼诚深夜60分 

*木有能力写严肃政治向的,还是顺着出题者的脑洞来一发好勒(*/ω\*)

*偷偷带红色玩,私设徐天和明楼一样大

 

5岁那年的元宵节,阿诚被隔壁同福里的小天偷偷带出去看灯市。

 

华灯初上,明月高悬,第一次偷跑出家门,阿诚对街上的一切充满了好奇。小天看上了一个昆仑奴面具,讨价还价的时候,阿诚不见了。

 

“天天哥哥…”向来没有安全感的阿诚很慌张,立刻带了哭腔,小小的身子漫无目的地往人堆里挤,四处寻找10多岁的小男孩。

 

他很快撞进一个怀抱,没站稳,被略高些许的孩子一把抱了起来。他同样带着一个昆仑奴。阿诚伸出小手揭开面具,是一个温和的少年。他是阿诚见过的最好看的人,深邃的眼睛,高挺的鼻梁,小小年纪就一身儒雅的气息,花灯温润的光照拂过他的脸庞,有一种特殊的亲切之感。

 

“小弟弟,你认错人啦。”少年摘下面具,摸摸阿诚的小脑袋,“你家人长什么样,哥哥帮你找。”阿诚一时语塞,待他组织好语言就被小天匆忙拽走了。

 

在此之后阿诚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好看的少年,十多年岁月匆匆,他经历苦难与幸福,成为了有教养有学识的青年,也有了默默思念之人。

 

20岁初春,阿诚于巴黎求学。

 

“晚上索邦大学迎新晚会,怎么不去玩。”明楼对阿诚说,他这个弟弟什么都好,就是太乖了,乖的让人心疼,“明台这个高中生都溜去凑热闹了,听说还是假面舞会。”

 

“大哥,我看到西方的面具就发怵。”阿诚笑笑,起身给明楼泡了杯热茶,“而且他们玩的太疯,我可受不了。”

 

明楼透过温暖的蒸汽看着阿诚,目光柔和而暧昧,阿诚的眼神有些闪躲。“那你陪大哥去玩,顺便把那个小兔崽子拎回来。”明楼没有给他拒绝的余地。

 

阿诚被明楼揽着踏入舞池,四处的年轻人于鲜花美酒中起舞,浮夸的面具与绚烂的衣衫让露天花园充斥着躁动的荷尔蒙。阿诚四处张望,找到明台难度有点大,没料到大哥也不见了。

 

年轻的女孩给他发了一个面具,阿诚没有戴上,捏着它站在人群中,恍惚间有种回到幼时的感觉,漫无目的,茫然失措。

 

一个昆仑奴穿过人群朝他走来,在一众西方人中显得很突兀。阿诚情不由己地走上前想揭开面具被一把按下。昆仑奴取过阿诚手中的面具,缓缓地附上他的面庞,他们在人群中凝视,没有人看得出他们是谁。

 

下一秒阿诚被一把搂过,昆仑奴在他唇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。

 

阿诚慌张地揭开昆仑奴面具,就是那个男孩,深邃的眼睛,高挺的鼻梁,一身的儒雅气息,晦暗的灯光下是独属于家人的亲切之感。“大哥,大哥。”阿诚回以热切的亲吻,窗户纸捅破了,他选择肆无忌惮地索取。

 

“小弟弟,这回可认对了人?”明楼在耳畔戏谑,他的情人往这个东方怪物怀里躲了躲。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